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 >> 频道  >> 正文

第十大主题馆首发

1号店落子太原共创山西高端家居生态

来源: 太原新闻网

  2022年3月26日,红星美凯龙山西1号店全球招商盛典在太原启幕。山西1号店正式成为红星美凯龙的第33家1号店。

  这是红星美凯龙2022年的新店首秀,也是红星美凯龙Top100 Mall成团后的首次扩军,还是红星美凯龙1号店在华北市场的收官之作。

  红星美凯龙第十大主题馆——顶地空间馆也于现场首次官宣,山西1号店将成为红星美凯龙首个按十大主题馆规划的商场。

  “我们在华北有北京1号店、天津1号店、河北1号店,山西1号店落子太原,完成了红星美凯龙在华北高端家居市场的最后一块拼图,组成了华北区域1号店矩阵,成为红星美凯龙在华北市场的‘头雁’,带领其他商场一起抢占华北地区各级市场的制高点。”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在致辞中表示。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

  不同于其他32家1号店由存量商场改造而来,山西1号店是一家从规划初期就完全按照1号店标准打造的新商场。随着山西1号店进入开业倒计时,这个拥有红星美凯龙最先进基因的家居新物种,将以12万方的大体量,十大品类主题馆的新系统,耳目一新的场景体验和服务,重塑山西家居购物新体验。

  活动现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大营运中心各部门、红星美凯龙山西省营发中心及山西1号店负责人、崇康集团董事长苏俊秀、山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刘哲永、山西省营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程伟、红星美凯龙山西1号店项目负责人张国伟以及各大品牌商、经销商等8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山西1号店的招商盛典。

  首个配置十大主题馆的1号店

  众所周知,1号店是红星美凯龙于2021年10月首次对外官宣的家居行业新物种,也是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乃至整个家居流通行业中的塔尖商场,每一座1号店都有制霸所在区域市场的能力。其特点是“七宗最”——单体体量最大、品类最全、品牌结构最优、辐射范围最广、定位最高端、客群最广、最强生态。

  山西1号店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目前红星美凯龙在山西省内体量最大的商场。比起之前32座优中选优、升级迭代为1号店的“前辈”,山西1号店是一座完全新建1号店。这意味着,这座商场从规划初期就完全按照1号店“7宗最”的标准打造,从一开始其主题馆的布局规划就是最新配置、最优配置、最强阵容,堪称是最“1号店”的1号店。

  山西省营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程伟介绍,作为即将诞生的第33家1号店,山西1号店从内部结构动线到整体装修标准,从楼层结构优化到品类结构优化,从营销落地到高端形象,都将是山西家居行业的全新物种。山西1号店将按照红星美凯龙1号店的“最强生态”战略,打造十大主题馆,升级体验消费。

山西省营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程伟

  据了解,山西1号店将是首个配置十大主题馆的红星美凯龙商场。除了高端定制馆、智能电器馆、进口国际馆、设计客厅馆等在内的九大品类外,一个极具想象力的主题馆,红星美凯龙第十个主题馆顶地空间馆,也将入驻山西1号店。这十大主题馆将集聚全球顶级品牌工厂旗舰店和大店,大力引进独有品牌,让山西消费者享受到全球范围内的家居设计尖货。

  “从3年前的5大主题馆,到两年前的9大主题馆,再到今天的十大主题馆,红星美凯龙始终秉持着越专业越细分、越细分越高端的发展的路线。第十个主题馆的诞生,进一步优化我们以品类作为根基的高端流量生态,代表着红星美凯龙运营的颗粒度再次细化,同时也是‘拓品类,重运营’战略的全面升级。”朱家桂表示。

  根据山西家居市场特点,红星美凯龙对商场布局进行了精心设计:高楼层用7000方的强势品类高端定制吸引客流,通过顶层覆盖,形成流量的花洒效应;并以“系统门窗馆、精品卫浴馆、进口国际馆”为龙头,打开流量入口,增加流量频次;同时深度运营设计客厅馆、睡眠生活馆、潮流家居馆、软装陈设馆、智能电器馆,做强腰部,一站满足消费者需求。

  通过最全品类、最优品牌结构和最高端的人群定位,让山西1号店自带超强辐射力。而其优越地交通优势——占据城市发展中心,连接太原东西城区,贯穿南北,同时辐射清徐、榆次、晋中等1小时都市圈超1000万级人口,也让它拥有了一店卖全城、一店卖全省的能力。

崇康集团董事长苏俊秀

  作为山西1号店的共建者,崇康集团董事长苏俊秀认为,未来的山西1号店将是高端品牌入驻山西市场的首选渠道,更是所有高端顾客购物的首选商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融入红星美凯龙超前的经营理念下,一定能将山西1号店打造成中国家居商业中的“店王之王”。

  “1+1+1”三种店态同城拉开山西家居市场全新大幕

  随着家居行业进入存量时代,企业和企业的竞争变得更加直接。各家公司的增长空间取决于能从对手手中抢夺多大的市场份额。可以预见,未来行业集中度势必继续走高,马太效应凸显。

  作为山西省会城市,目前太原市家居建材卖场基本都是分离式经营,主要集中在尖草坪和河西,以及长风街方向,南城缺乏大型高端家居建材卖场。同时,行业面临激烈竞争和产品同质化内耗。

  而随着山西1号店的入驻,太原即将迎来红星美凯龙同城三店时代。其中太原长风商场将打造成以满足中高端消费为主的标杆店;太原国金商场将发展成为以”原创、设计、进口“为重点的至尊MALL;山西1号店则是整个山西的家居新物种,集聚旗舰店、独立店,作为区域头雁引领行业发展。三店合力共振,共同抢占市场,满足消费者从刚需消费到升级消费到高净值人群的完整消费需求。

  一个城市3家自营商场,集合红星美凯龙3种主流店态模式,足见红星美凯龙对山西、对太原市场的态度和决心。

  朱家桂在现场直言,“好的市场应该共融共创共生的,创造用户价值,提升行业的竞争水平。红星美凯龙此时加大对太原市场的投入,新开一家有史以来最大的商场,将带领整个太原乃至整个山西甚至整个华北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中小玩家会退出历史舞台。”

  他表示,作为行业龙头,红星美凯龙在这场淘汰赛中将充分利用自己在规模、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加速太原市场的出清过程。山西1号店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以店王之王的姿态,终结行业无谓的内耗,实现市场优质资源的再分配,为太原和山西家居行业健康、长远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山西1号店授牌

  对此,山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哲永表示,从红星美凯龙山西1号店落地山西太原,看到了一座家居商业旗舰的即将起航。1号店,它应该是行业的榜样,行业的标杆。优越的区位优势,四通八达,带给消费者更美好的家居生活新体验,为太原的家居市场注入新的气息和动力。希望山西1号店成为山西家居行业的风向标和领头羊。

山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哲永

  显然,红星美凯龙做好了在山西大干一场的准备。程伟介绍,截至目前,包括山西1号店在内,红星美凯龙在山西的门店数量突破11家,未来3年内门店数量不低于18家。真正形成以山西1号店为家居头雁全面彻底提升红星美凯龙的品牌抓地力,同时全面贯穿家居家装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海陆空三位一体,场场协同,迸发出“乘数效应”,构成全新的山西家居生态网。

  1号店是红星美凯龙重运营的标志。山西1号店的落地,预示着红星美凯龙在华北市场的精细化运营进入了新的阶段。它也将和全国其他1号店遥相呼应,辐射全国高端消费群体,共同构筑并完善中国家居行业的高端流量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家居生态消费服务。

(责编: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