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 >> 频道  >> 正文

耕耘乡村,行动诠释大爱;科技兴忻,实干彰显担当

联想赋能中国“乡村振兴”,为其注入新时代的新活力

来源: 太原新闻网

  2022年3月30日,由联想华北大区和忻州市政协、教育科技局共同牵头举办的以“联心聚力,暖忻校园”为主题的公益行动在山西忻州忻府区奇村中学举行,旨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忻州市忻府区政府副区长王素霞、忻州市忻府区政协副主席周丽珍、忻州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敏、忻州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英虎、联想华北大区商用大客户晋蒙战区总经理杨永岗、联想华北大区忻州地区总经理蒋仲锴、忻州市忻府区教科局办公室主任连慧安、联想华北大区忻州大联想合作伙伴代表张海东、受捐学校校长贾贵斌、杨会国、张小玲以及忻州市其他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忻州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英虎主持本次活动并开场致辞:为更好的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忻府区政协、忻府区教育科技局、联想华北大区定于2022年3月30日在忻府区奇村中学举行进行“联心聚力,暖忻校园”公益捐赠活动。在此,我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联想华北大区商用大客户晋蒙战区总经理杨永岗介绍本次活动背景情况:

  联想是一家成立于中国、业务遍及全球180个国家或地区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刚刚过去的2021财年,联想的营业额实现了4116亿人民币的超越。当然,也作为一家与中国教育信息化同频发展的科技企业,在过去38年的发展中,联想一直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持续深耕、探索和创新。不断推出业界顶尖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并与联想智能化的服务体系相结合,服务于广大教师和学生、服务于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服务于国家教育信息化的蓬勃发展,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联想力量!不论是“教育信息化1.0”时代的平台级应用部署,还是当前“教育信息化2.0”时代信息技术的创新融合,联想借助自身在大数据、计算力、算法等领域的深耕,用科技不断推动着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联心聚力,暖忻校园”公益捐赠活动,是联想集团为更好的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所践行的企业责任和担当;随着联想智慧教育在中国版图的不断推进和普及,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智慧教育所带来的新世界。同时我们呼吁并欢迎,越来越多像联想一样的企业投入到国家建设的队伍中来,中国教育事业进而也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捐赠仪式上,忻州市忻府区政府副区长王素霞、忻州市忻府区政协副主席周丽珍、忻州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敏,联想华北商用大客户晋蒙战区总经理杨永岗、联想华北大区忻州地区总经理蒋仲锴进行物资交接,这些物资将极大改善受捐赠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助力其向着智慧教育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而后,由主席台各位领导向优秀学生代表颁赠学习用品。

  接下来,受赠学校代表贾贵斌校长表态发言:

  这次捐赠活动对于学校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乡村教育的企业和个人!感谢各位领导百忙之中的到来!我们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潜心钻研,向关心支持乡村教育的领导和各界爱心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忻州市忻府区政协副主席周丽珍将写有“耕耘乡村,行动诠释大爱;科技兴忻,实干彰显担当”的锦旗向联想华北大区代表进行回赠,并合影留念。

 

  最后,忻州市忻府区政府副区长王素霞讲话并做活动总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本次隆重举行的“联心聚力,暖忻校园”公益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及联想华北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捐资助教的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联想集团一直诚信经营,注重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致力于创造世界最优秀,最具创新的产品。本次捐赠活动彰显了一个百强企业的担当和责任。希望教育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建教设备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区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断振兴乡村教育,为我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受捐的学校,要管理好使用好捐赠的设备,做到物尽其用。受助的同学们请珍惜学习机会,牢记各级组织和企业的关怀,勤奋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你们的殷切希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联想作为从中关村走出来的民族科技企业,多年来,一直坚持产业报国的初心,并把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公司级年度重点战略写进每一年的发展规划中。从去年年底,联想华北大区加大乡村振兴领域的关注,并计划在这一领域进行公益投入,为贯彻落实地区“十四五”规划出力献策。

  当前,联想华北大区和忻州市政协、教育科技局共同牵头举办的以“联心聚力,暖忻校园”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将公益行动向新的领域延伸。联想中国副总裁、联想华北大区总经理单铁军曾表示,联想公益行动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之一,已经常态化,是每一年公司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这些年,联想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做了许多事。作为国内最早践行ESG的企业,联想已经连续15年发布ESG报告。

  这样的努力,也获得了社会、媒体和专业机构的认可。去年3月,工信部表彰了联想用绿色产品开发方式,并将联想在新型低温锡膏工艺(LTS)、再生塑料、使用生物基材料竹纤维进行产品包装领域的经验推广。

  去年6月,联想在世界环境日宣布与江豚迁地保护区湖北天鹅洲进行战略合作,以捐赠的方式为保护区提供“新IT”智慧生态解决方案,保护“水中大熊猫”长江江豚。

  去年7月,河南水灾,联想向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同时集结500名专业IT服务工程师成立救援队,驰援河南。

  去年12月,联想与上海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拿出两亿人民币,在科研领域、人才培养和新技术孵化三个领域,与上海交大共创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公益行动中,联想公益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深入边远山村、牧区,走进留守儿童、农民工兄弟,用实际行动诠释联想大爱的力量。多年来,联想公益投入的领域广泛,有体育赛事、助农助学,有支持青年创业、科研创新项目,有扶贫助弱以及支持环保低碳的项目,未来还会持续关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截至2021年底,联想全年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超过100个,公益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止过。

  践行社会责任,以科技回馈社会,联想赋能中国“乡村振兴”,为其注入新时代的新活力,这是联想的责任和使命,也是联想作为科技企业的担当。

(责编: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