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 >> 频道  >> 正文

阳光保险全新推出“灵犀体验计划” 科技加持超凡客服体验

  为了带给客户更加人性化、更富前瞻性的客户服务体验,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人寿以科技“加持”,优化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在2022客户节期间,上市推出“灵犀体验计划”,为客户提供既精准主动、又不失温度的服务。

  “灵犀体验计划”由体验管理监测、体验闭环管理、体验服务创新三个部分组成,充分打通保险服务的各个环节,打造全面升级的数字化客户体验管理平台,给予客户全方位的升级体验。

  瞄准客户体验“痛点”创新推出客户体验地图

  “灵犀体验计划”中的体验管理监测系统,可以快速定位客户体验“痛点”,覆盖投保、理赔、续期、电话咨询、增值服务、保全6大保险业务环节和18个子环节。系统围绕每个环节的体验衡量指标共设计出超100个指标,形成客户体验地图。当客户产生理赔需求时,内部实时监控展开资料核实、理赔复核等流程,协助并确保客户顺畅办理业务,防止流程意外中断影响客户理赔速度。通过实时监测客户体验质量,实现客户体验从被动管理向主动干预的“蜕变”,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

  聚焦个性化需求推出差异化服务

  体验闭环管理系统着重打造系统化的内外双环管理,真正做到及时响应、“急客户之所急”。结合95510阳光保险全国统一客户服务和维权电话收集来的客户问询及建议,系统会建立客户问题预警、升级、跟进、解决的闭环管理流程,并同步链接至公司客服条线人员,差异化地收集及处理客户个性化需求。例如当客户对阳光人寿的服务提出问询与建议时,内环管理系统将自动记录跟踪,客服人员第一时间为客户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及时满足客户对服务的需求。

  从“等待上门”到“主动服务”的创新转变

  “灵犀体验计划”基于强大的数据洞察能力,可以实现客户保单的智能分析,为客户提供精准甚至是主动的服务。例如:客户在线上申请资料变更失败时,系统自动检测并预测客户需求,主动为客户提供业务办理的指导服务。借助“灵犀服务助手”,阳光保险可以通过电话、自助、柜面、业务员等多个服务渠道,主动为客户提供业务办理服务。阳光保险一次性接触解决多项问题,让客户在不同的渠道都可以获得一致性、标准化的良好体验,努力做到从“等待上门”到“主动服务”的创新转变。

  “灵犀体验计划”致力于与客户“心有灵犀一点通”,让阳光人寿温暖的服务可以第一时间抵达客户身边。未来,阳光人寿将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核心追求,以科技赋能、不断升级客户体验管理平台,以高品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数字化服务体验,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责编: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