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 >> 频道  >> 正文

驭享锋芒·致敬优雅 与比亚迪精诚服务一起执剑出击

来源: 太原新闻网

  近日,比亚迪精诚服务在山西太原圣赛击剑俱乐部开展了一场击剑运动体验活动。据悉,此行已是比亚迪精诚服务运动体验之旅山西行的第4站,2022年,比亚迪精诚服务全新升级客户关怀活动,让车友获得从身体运动到知识学习的全新出行体验。本次活动,车友们与比亚迪精诚服务一起,在一攻一防中感受击剑的魅力。

  走近击剑运动探寻击剑历史

  “早在人类使用工具与野兽搏斗的远古时期,击剑就已经逐渐开始萌芽了”,谈及击剑运动的历史,本次的特邀嘉宾——国家二级运动员牛超教练侃侃而谈,他说,“击剑是人类为了同野兽斗争所衍生的一项技能,随着时间发展成为了一项独具风味的运动,在古时代的埃及、中国、希腊、罗马、阿拉伯等国家十分盛行。”

  在中国古代的春秋战国时期,剑的运动展现形式多为舞剑。《史记》中便清晰记载着鸿门宴上项庄舞剑助饮之事,而在中世纪的欧洲,剑是高雅及地位的象征,当时以精湛剑术博得广泛美誉的骑士阶层成为整个上流社会的风尚,赢得各国贵族纷纷效仿,以至于发展到贵族之间解决纠纷,都是拔剑相向,一剑定生死。

  随着击剑运动的愈发普及,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克敌制胜成为击剑运动发展的一大难题,而这也在法国著名击剑大师拉布瓦西埃发明了面罩后迎刃而解,自此,击剑便迎来了高速发展期间,这也为现代击剑运动奠定了基础。

  现代击剑运动的武器主要分为重剑、花剑和佩剑三种。三种武器的有效击中点及比赛规则亦有不同,故每种武器都有其竞技特点。相比而言,花剑更具运动性,佩剑速度最快,重剑则更需要技巧和准确性。虽然竞技形式不同,但击剑时的礼仪却是相通的。

  击剑作为一项优雅的运动项目,被世人赞誉为“格斗中的芭蕾”,击剑前静若处子,出剑后动若脱兔,它将身体博弈与心理判断完美结合,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竞技运动。

  持剑傲立勇摘竞技桂冠

  此行最让车友记忆深刻的无疑是持剑对决,车友们在牛教练的指导下换上了专业的击剑套装,在击剑场中潇洒而立,随着比赛开始,双方车主手持亮银色的长剑,于辗转腾挪间发起灵巧一击,在彼此试探中实现一击必胜,摘取桂冠。

  伴随着冠军的诞生,此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随着比亚迪汽车销量不断攀升,车主群体也正逐步扩大。比亚迪精诚服务洞悉不同车主群体对探索新知、出门社交等行车生活的多样需求,提供了服务体验探店、文化、运动等多元化活动。

  越来越多像“驭享锋芒·致敬优雅”太原击剑这样的运动体验活动带领车主解锁新运动,让大家对比亚迪精诚服务的专业、专注和创新有了更多了解的同时,也让车主的周末生活充满别样惊喜。

(责编:张凯)